close
 
 
 
很久沒有寫日誌...
最近的生活,好像大逆轉一樣。
 
      城市依舊用它的速度運轉,我仍然想要保有自己的步調,用最寬闊的心境經營每一天。人都有一種渴望,每個人都有夢想,憑端自己是如何去實踐。今年的上半年,趕在自己有衝勁,做了好多以前夢想去達成的事情...一個人的生活讓我更有勇氣,或許也是迫於轉變,亦或是認為差不多累積了不同的經驗...獨身才會沒有牽掛...或許,那是深根蒂固無藥可救的想法。想想這麼多年在感情裡的得失,失去的好像比得到的還多。全身而退的結果,竟然是強迫自己學習成長。有時候想,為什麼要自己這麼極端,同時併行說不定也是另一個遭遇,不可否致的是...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。
 
     當歲月在身上留下痕跡,也要用最從容的步伐往前走去,對自己才會有一個交代。
 
     那天,節目來採訪我的時候,問我為什麼會參加選秀的節目,我說,我要交出成績單。其實,知道那是一項很抽象的事情!假若以前問我,未來想做什麼?我也會毫不猶豫的說「想當人妻」。雖說的很理直氣壯,但心裡總有那麼一點認為應該還可以做什麼。
 
     人來人往交錯之間,有些人只是冷然經過,有些人會陪妳走一段路,有些人在給你滿滿的回憶之後就要起身離開。卻也有些人,無論在不在你身邊,都將會恆常留在心裡。想念或不捨,對於那些生命中不得不的走過,忍不住還是會小小的心酸。縱使,有些遺憾是突然地了悟,有些錯身是往後的失而復得,有些不得不填滿的渴望,就是往後自我追尋的標的。於是,終究成為了再次起身的勇氣,還有力量。
 
     在長長的一生中,人們有太多不能免去的苦痛,但是,解讀生命的角度不同,往往也會灌溉出不同的果子。
 
     三月時加入了約書亞樂團,和幾乎每天都在聽的CD裡的主唱一起相處,也是一件我想都想不到的事情。在裡面學習了很多有關音樂的服事,逐漸在基督裡也變的成熟穩定,信仰給予信心,也提供我恢復心情如此迅捷的理由,因為我知道祂的愛不失敗。從詩歌裏面找不到對感情的失望,也從來沒有想過,我這麼被上帝疼愛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     那天電視播出了以後,我發現我突然有些強迫症漸漸出現。那個奇妙的假日總共重播了三次,每次都會接到不同人的電話或簡訊,大多都是唸我怎麼沒先通知...其實,是有點意外這節目怎麼這麼多人在看!跳到週一的上班日,一個早上靜悄悄,同事們似乎也都沒問起,我心想好險。只是快到下班的時候,副院長室的長官衝到辦公室,說他看到了,所以才過來看看。我笑說...那天錄影時間長,我流汗腳也站的水腫,大家都說電視上的我好胖...。講完我後悔了,因為他的體態更飽滿,「妳要是胖,那我不就是相撲選手。」
 
     我的強迫症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,雖然連節目的企劃製作都說我很瘦...可是,再怎麼樣也抵擋不了寬螢幕的可惡,殘害你們的眼睛。那時候開始,我再也吃不下,也不敢不運動。每天強迫自己慢跑三十分鐘、瘋狂的仰臥起坐、瘋狂的踩腳踏車、刮痧按摩到瘀青、吃代餐、拒吃澱粉,連看書也強迫自己站著看,能站就不坐。
 
     雖不挑戰自己的極限,但也發現這些日子下來反而更加有毅力...越被時間壓縮,就越有承擔自己的責任。附帶加上克制自己的情感、努力學習新事物,不怕苦、不怕孤單、不怕艱難。只要有了開始、起頭了,就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,始終持護著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AY舒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