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     星期六下午一點,急急忙忙趕到錄音室。傻大姐又出包,我依舊搞錯時間。好一個記憶體不足的腦袋,該記得不記、不該記得的也通通打包。


      從12F望外看,太陽的溫暖淺橘色,把幾天前的冷灰色陰鬱全都趕走,朝氣許多。決定不趕著回家,也不想打擾臨時起意被我挖出來,陪我無聊的哪個倒楣鬼。可憐在那電話那頭咆嘯:每次都約的這麼臨時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暗自盤算履行落單時的放空,和隨時都可以改變的行程。


      我可以 一個人去花博,聽去過的人都說:台灣還有救。不一定是最好,但算的上值回票價。或去看一場電影,抱怨演完時爆米花還沒嗑完,在散場不停聽到:bullshit爛電影。或找間有帥哥服務生的美式餐廳,點牛肉堡和濃濃起士捲,瞧瞧自己的鮪魚肚允下週再減肥。或在百貨公司強打最後一波周年慶,擠成肉乾胸貼背的滋味,為一年份化妝品爭個你死我活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最後的結果,就像電腦選號,腦子裡N個解悶條列式通通排列整齊,頻頻喊:選我!選我!但是,你知道的,人心就連勝文被槍擊一樣,就算悲壯的犧牲,投票的選擇權也不會因此而更改,藍就是藍、綠就是綠。即使是所謂的中間選票,亂槍打鳥所蓋下的神聖一票,也是無病呻吟。

 

      後來,我點了一杯咖啡和帶了一本排行榜上熱門的新書,於是,我晃去了大安森林公園放空。差點也想把腳上的跟鞋脫掉,除了避免屢次被卡在討人厭的地磚縫隙,露出醜陋的釘。我也想變成「托斯卡尼豔陽下」的女主角,甘願蛻下華服,恣意悠閒地赤腳走在葡萄園上。或是,「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」裡的辭錯,她的朋友教她學會了:去享受無所事事之美。

 

      然後我回到現實,想像這裡只有陽光、空氣、水。
      於是,當我這麼想時,我可以變得喜歡假日,而不再討厭那些獨身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AY舒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